成都市书协进校园活动走进盐道街小学

4月3日,由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和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联合主办的“发展天府文化·传承书法艺术”成都市书协进校园活动在盐道街小学举行。在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的带领下,成都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安如,书法家何晓巍、李沅祠、唐树良、杨剑、万刚等一行走进了盐道街小学,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。

活动期间,书法家们深入课堂,手把手为盐小学子讲解示范。还与盐小分管艺术教学的刘艳副校长以及盐小书法、语文教师们举行座谈,为盐小的书法教学建言献策。最后,还举行了交流笔会,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,为盐小留下了“厚德如盐,适融入道”、“(校训)做人间真盐,立天下大道”、“乐学 尚美 求真 拓新”、“不忘初心 做‘四有’教师”等体现盐小办学理念和校园风貌的书法作品数十家件。广大师生们均表示,通过与书法家们这样近距离的交流,有矛舍顿开、豁然开朗的感觉,这样近距离的与书法艺术接触,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所在。2019,盐小即将迎来建校百年,书法们此时的到来别具意义,书法家们的墨宝也必将为盐小百年增光添彩。广大师生们强烈邀请书法家们再到盐小举办书法专题讲座,共同将书法教育事业进行到底。

据悉,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创办于1919年,是省、市校风示范学校。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、四川省文明单位、四川省百所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多项称号,被首批授予成都市义务教育示范学校。